本屆冬奧會原住民首次成?奧運正式合作夥伴,借此機會,他們向世界展示自己獨特的文化、藝術、旅遊、和美食等等,讓我們一起看一看原住民的獨家旅遊項目-白靈熊的探險之旅。

冬奧會的吉祥物米加熊就是卑詩白靈熊的化身,這種珍稀的白色靈熊是黑熊的變種,每10只黑熊中僅有一隻會是白靈熊,只有卑詩省的西岸中部才能找到他們的身影。

白靈熊之旅帶遊客到卑詩大熊雨林保護區,觀賞獨特的白靈熊和其它野生動物。

原住民導遊 道格拉斯(Douglas):「我們沒有熊的圍欄區或其它,基本上我們帶遊客步行追隨熊的足跡,或步行到一些熊出沒的區域,我們會找到一個看熊的好地點,我們在河邊的低處坐下來,等熊走下來抓三文魚吃,我們就等著看熊抓魚。」

遊客 克裡斯多夫(Christopher):「沒錯,聽起來很好玩,據我所知,我瞭解不多,但我知道哪裡的山區很美,我在電視上看到過白靈熊,聽起來有很多很好玩的活動。」

遊客 英格瑞特(Ingrid):「對呀,我愛旅遊,我喜歡嘗試不同的體驗,我也很愛動物,所有動物。」

白靈熊保護區是吉塔蘇原住民的世襲領地,遊客還可以體驗他們獨特的文化風情,瞭解原住民尊重自然並與動物和平相處的傳統。

原住民導遊 道格拉斯(Douglas):「我們希望尊重熊,尊重環境,(旅遊)不是只是賺錢,它是有關自然保護,給遊客一些教育,引發人們對熊的關注,以及他們面臨的關於熊的各種話題。」

冬奧會期間,像卑詩靈熊探險這樣的原住民文化推廣活動,在溫哥華隨處可見,吸引了很多觀眾,也成為冬奧會的另外一個亮點。

新唐人記者 蘇皓 溫哥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服裝設計師:神韻服裝給人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