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桃園科技園區的太陽能矽晶圓製造廠─達能科技,在25日上午舉行晶圓二廠的動土典禮,為桃園縣的太陽能產業注入新的活力,桃園縣縣長吳志揚也到現場道賀。

達能科技將在桃園科技園區現有的晶圓一廠旁邊,規劃產能380百萬瓦的太陽能矽晶圓第二基地,總投資金額近80億元,動土典禮由達能科技董事長趙元山主持,現場嘉賓雲集。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表示,達能科技選擇了桃園科技園區,作為發展基地,預期不久的未來,桃園科技園區,將成為台灣太陽能產業的一個重要聚落。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我們桃園縣有希望發展綠能產業,其中太陽能的一部分是其中一部分,那太陽能,每一個產業都有上下游的關係,我們達能,剛好是這個矽晶圓晶片的這個部份,就像我們台積電聯電一樣,這個產業如果,這一塊如果能夠在這邊奠定一個基礎的話,他可以吸引他的上下游的群聚效應,我們也希望說大家不要單打獨鬥,我們現在是全世界競爭的時候,我們希望台灣的很多研發的能量,製造的能量,能夠大家能夠聚在一起,能夠向世界來競爭。」

達能科技總經理 方震銘:「跟隨著產業跟市場的成長,我們今天二廠的動土,就表示說,整個市場的需求,客戶的需求會非常的強勁,達能使用最先進的這個450公斤的一個長晶的機器,他跟目前,比如說業界其他公司用比較小的270,我們一次生產可以多出百分之六十的生產力,在成本上還有品質的控制上,我們有技術領先的這樣一個優勢。」

達能科技太陽能矽晶圓二廠的動土典禮,為桃園縣的綠能產業,建立了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范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壓軸場爆滿 十場神韻轟動洛杉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