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西南、江南、華南部份地區,從去年秋天開始就發生嚴重乾旱,一直到現在依然沒有解決,目前已有15個省區出現旱情,1千多萬人面臨著飲水困難,6千8百多萬畝耕地無水可用,雲南平均降雨達到50年來最低。

截至23號,中國受旱區域有雲南、貴州、四川、西藏、青海重慶、甘肅、陝西、湖北、湖南、廣西、河北、山西、內蒙古、海南等15省市。其中雲南、貴州、四川、西藏、青海5省,局部地區達到重度乾旱;雲南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減少了%51,雲南省氣象局預測乾旱還將持續。

雲南省氣象局 陳先生:「它這個(乾旱)是全省性的,我們已經發了乾旱的預警,乾旱還會在未來一周內持續,這是記錄以來五十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乾旱。」雲南省森林公安局程先生則透露,目前森林火災的次數和麵積都比往年多,很多山間溪流也都斷流了。

程先生:「很多地方是靠山澗的自然流水,沒有水了,有的一天到黑都挑不到一擔水,耕地都一尺見方一尺見方的開大裂,冬季的莊家在地裏的都顆粒無收啊。」

程先生說,現在城市飲用水儲量也嚴重不足,市民已經限制用水了,目前已無計可施了。

程先生:「城市的自來水向高層樓都供水不足了,都恐怕過不到雨季,水庫都要放乾了,現在能想的辦法都想了。」

由於乾旱,秋冬播種的農作物受災面積達85%,夏糧將減產50%以上,目前僅昆明市,農業直接經濟損失就超過5億。

新唐人記者 明悅 寧修 採訪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景觀設計師:神奇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