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王清峰因為廢死爭議,閃電辭職。不過話題仍是今天政治界的焦點,多家美日媒體也相繼報導。

法務部長王清峰強調任內不簽署死刑執行,引發兩極評論後,閃電辭職獲准。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沒有條件成熟,沒有配套的政策出現之前,如果去貿然的實施它的話,不但是社會沒有辦法接受,而且是讓整體問題處理的正當性,反而是會被傷到」

前總統李登輝被問到時則說

記者:「馬政府說要做法務部長要簽死刑」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當然囉,那是義務,行政不會作,沒有要作,法律就變成沒法律了」

記者:「總統你贊成死刑嗎」

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那個事情另外討論」

同樣的議題受到美日外媒的關注。BBC以及法新社以較持平的角度報導,提及台灣從2005年後就沒有執行死刑。

日本朝日新聞提到,人權律師出身的王清峰表明願丟官,也不同意執行死刑,在贊成死刑為主流的台灣社會裡受嚴厲批判。

日本每日新聞表示,台灣媒體民調高達七成反對廢除死刑,弱體化的馬政府不得不順應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新聞週刊】:中共為何懼怕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