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灣每年每個人吃米的消費量逐年下降,為了傳承臺灣稻米文化,農糧署北區分署與桃園市農會星期四上午帶領中埔國小師生祈求上天庇祐、風調雨順收成好,也藉此將傳統的稻作文化融入小朋友的生活教育。

在桃園市農會總幹事與中埔國小校長等一行人,上香祝禱國泰民安之後,開始了今天的活動,看到小朋友們個個頭戴斗笠、捲起褲管,全新的體驗即將開始,在農會指導員簡單說明之後,大家光著腳丫,準備下田了。

想著腳要踩在爛泥巴裡,小朋友說:「很恐怖!」

或許這是一生僅有的體驗,一片吱吱渣渣,不管是興奮是害怕,還是要一腳採下去!彎著腰學習插秧,當一下下農夫的滋味。

桃園縣中埔國小校長 劉焜峰:「讓小朋友們體驗體會我們祖先在種稻這一塊辛苦的情況,然後呢!也讓他們形成自己的非常棒的、非常重要的一個人生經驗。」

小朋友:『很好玩! 好玩!』

桃園市農會總幹事 劉紘瑜:「現在小朋友都不知道農民的辛苦,所以我們跟農糧署申請了一些經費,跟中埔國小合作,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小朋友知道插秧的辛苦,稻子成長的過程」

秧插好了,小朋友可有好多想法喔!

學生:「稻阿!稻阿!希望你快快長大!」

學生:「就是要吃多少就吃多少,不要一次裝很多,然後吃不下就把它倒掉。」

這種生活教育,讓小朋友們知道粒粒皆辛苦,看來比說上百遍還管用喔!

新唐人亞太台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蒞臨布魯日 觀眾迎來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