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歷史博物館展出「美國人在南台灣足跡特展」,展覽中有美軍留下的古董點唱機,幻燈機,歷史老照片,還有珍貴的史料,展場營造出五○到八○年代台美文化交流的歷史情境。

古董點唱機,美援麵粉袋,進入展場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台灣五○年代的美援時期,八十五歲的黃杜涼回憶當年開店作老闆的訪談紀錄片,往日情景歷歷在目。

民眾 黃杜涼:「美國人跟日本人都是有好有壞,台灣人也是有好有壞,對不對?所以我們看不出人的好或壞,總是每樣人都有,我們做老闆的,都是與導遊接觸,我們沒有跟他們接觸,頂多看到他們就說:先生請坐,這樣。」

幻燈機,電影放映機,紀錄片的畫面詳述美援時期的台灣歷史,還有一些珍貴的老照片和歷史資料。

中山大學副教授 辛翠玲:「台灣關係法起草人渥夫先生,他回憶了他當時候作台灣關係法時候的這些過程,然後另外還有他親筆的簽名。」

基督教福利會執行長 曾正智:「很多地方都有牛奶站,要上課之前就要去那邊喝一杯牛奶,然後分兩塊餅乾,所以就這樣來照顧這些小孩子。」

高雄市長 陳菊:「展覽可以看到台灣民主歷史發展的過程。」

在浪漫的音樂和歌聲中,美國人在南台灣足跡特展開幕了,展出到7月4號,難得一見的史料,想瞭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昇樺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總統府前 聲援七千萬人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