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西南地區大旱,貴州省有95%的面積受災,有民眾反映,當地大部分的水井都乾枯了,政府救災杯水車薪,缺水問題都靠自救,而且物價高漲,農民沒有獲得任何補助。

黃平縣新州鎮田先生認為,政府把山林包給商人開礦,濫採的結果造成水土流失導致旱災,目前政府救災不力,缺水問題都靠自救。

田先生:「主要是森林破壞比較嚴重,百分之七、八十的水井都乾枯了,抗旱的行動杯水車薪啊,最近氣溫都比較高,風也特別大,引起山火嘛,加重這個旱情。」

盤縣老廠鎮譚先生表示,乾旱使農作銳減,物價大漲,農民沒有獲得補助,大都出外打工。

譚先生:「基本上都是在打井啊、挖井啊,農作物都沒有種了,有兩個月沒洗澡了,現在青菜買不到,貴的很啊,特別大米漲的高,一塊六現在快到兩塊五了。」

貴州省人民政府工作人員表示,根據預測旱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工作人員:「貴州有95%的國土面積都受到了災害,全省88個縣市其中有84個受災,大概是500多萬人飲水困難。」

據貴州政府發佈的消息,旱災導致該省直接經濟損失28.77億元,需要口糧救濟的人口為312.9萬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藝術夫妻檔:我能感受到音樂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