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中國委員會最近開會討論如何發展與中國的關係,原本外界預估梵諦岡與中共之間,可能有新的進展,不過由於主教任命權的問題,使雙方難以達成共識,我們今天(星期四)獨家採訪到外交部次長,來關注台梵友誼是否受到中梵關係的發展而生變。

經過3天閉門辯論,大會還是難以找到解決關鍵問題的途徑,包括在中國政府對教會的控制下,如何使天主教信仰「正常化」。

而面對梵蒂岡與中國的關係,台灣外交部次長在接受訪問時說,梵諦岡作為一個不以經貿為主的宗教國家,台灣方面很有信心台梵雙方的外交關係,不會改變。

外交部次長 沈呂巡:「梵諦岡因為她不是一個世俗國家,她沒有經貿關係,我想我們跟梵諦岡的關係應該是蠻堅強,然後不管他們跟中國大陸發展怎麼樣的關係,我們這一部份,我覺得我們很正面的在繼續增長關係。」

有分析認為,中共希望和梵蒂岡最終建立外交關係,這將對中國的外部形象有很重要意義。不過一系列棘手的問題,包括主教任命權,以及不得干涉中國境內的宗教問題等,都使北京與梵蒂岡關係正常化受到阻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李華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比利時藝術家觀神韻:從沒見過的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