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昆明市郊縣祿勸縣旱災嚴重,目前已經面臨斷糧危機,大部分人出外打工維生,當地民眾表示,政府雖然發動了捐款,但是災民苦苦等不到救濟,呼籲外界關注

祿勸縣則黑鄉武裝部長楊光彪告訴記者,當地飲水困難,物價大漲,急需外界救助。

楊光彪:現在我們需要水管,捐款還沒到我們這裡啊,我們自己還捐啊,我本來是捐200塊,後來又捐掉一個月的工資嘛,我們這裡是這樣規定的。

則黑鄉廖天文表示,當地乾旱很嚴重,農作物都絕收了,大部分人都出外打工維生。

廖天文:老人80多歲還拄著枴杖去背水呢,那個地裡面就乾乾的一片,現在沒法生了,家裡面都沒菜了,一點點積蓄都快花光了,大多數地賣了就出去打工了。

則黑鄉政府的工作人員表示,當地最需要糧食和飲水的救濟。

工作人員:缺糧的人達到6500人左右,缺水的是180個村民小組,6950戶23500人,農作物受災面積是26495畝,絕收6495畝。

據報導,祿勸縣位於昆明市北部,全縣16個鄉鎮,農作物重旱和絕收面積占三分之二。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神韻藝術團弘揚神傳文化備受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