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死刑議題,法務部長曾勇夫15號表示,法務部目前研擬在一年內提出修法,在刑法中增訂「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條文;並搭配增設這類被告的專門監獄,逐步減少死刑的使用,達到與國際人權接軌、廢除死刑的終極目標。

法務部長曾勇夫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我國死刑政策現況及未來規劃」進行報告及備詢時指出,為了與世界國際人權接軌,廢除死刑是法務部的終極目標。

法務部長 曾勇夫:「(曾勇夫報告死刑42』』)『依法行政』是本部不變的基本立場。(曾勇夫報告死刑2』34』』)死刑政策以逐步減少使用死刑的方式,達到廢除死刑的終極目標。(謝國樑VS法務部長2』00』』)我們特別強調這個目標我們沒有時間表,只要民意反對廢除,我們在政策的推動方面,當然還是維持死刑。」

立委謝國樑提出,他日前請法務部研擬於刑法中增訂「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條文。

立委 謝國樑:「我認為讓法官去選擇執行死刑、或者是執行終身監禁,都可以達到與世隔絕這樣子一個目的,也就是最犯再也不會在世間,有任何殘害社會的一個潛在性。」

法務部長曾勇夫:「這個就是我們目前要推動的,召開公聽會。」

曾勇夫表示,在目前死刑還沒有廢除的情況下,「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可作為法官在審判時的死刑替代選項,預計一年內提出草案付審,對於這類被告將給予技藝訓練,讓他們能有一技之長,而不是單純消耗國家財政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電視製作人觀神韻領悟生命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