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下營鄉農會推廣鄉內名產蠶絲,除了精彩的蠶絲內衣、春裝走秀、還可以看到手工蠶絲的製作過程,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

來到下營鄉農會,手工蠶絲是不能錯過的行程,一片片薄薄的絲棉,合力拉開,然後一層一層舖?,看似簡單迅速,要是沒有相當技術,可是很難拉出均勻厚度。

農會解說員:「這樣子一片絲棉的話大約要60顆蠶繭,那一件3公斤的蠶絲被,大約要230片的絲棉來做成。」

人氣最旺的莫過於走秀活動,由模特兒展示春夏新款的蠶絲內衣和睡衣,輕柔透氣,希望衝高買氣。

這次活動還有個主角就是下營著名的黑豆,各式各樣的黑豆製品展現出農民的創意,今年特別推出剛研發的黑豆豆腐乳,比黃豆豆腐乳吃起來口感好,營養價值也更高。

下營鄉農會總幹事 曾丁祥:「農民生產的黑豆我們就跟他買,買來做黑豆蔭油、黑豆豆豉、蔭瓜,現在又開發做黑豆腐乳,這都是本土的產品。」

各式各樣懷舊創意食品的展售,展現了下營農民的生命力,農會積極整合各種產業行銷,打響下營產業知名度的同時,也為農民帶來更多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謝淑芬 陳芳英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神韻帶領觀眾進入神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