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扁案,裁定再度延押前總統陳水扁2個月;台灣北社、客社等本土社團19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5月8日母親節前夕,發動「扁媽的呼喚」活動,捍衛陳水扁司法人權。

為了呼籲釋放陳前總統,本土社團打算在5月8日,母親節前夕,帶著扁媽走上街頭抗議高等法院再度延押陳前總統的裁定。

立法委員蔡同榮:「五月八日母親節時,大家去抗議無理羈押陳水扁,我想這計劃非常好,希望大家要維護台灣的司法人權的人,大家當天都能參加這活動。」

本土社團認為,高等法院審理扁案,以新台幣7億元有無匯回台灣作為羈押陳水扁的理由,相當荒謬。他們呼籲,馬政府釋放陳水扁,不要干預司法。

台灣北社長陳昭姿:「所以我們決定在母親節的前夕,我們要邀請一位哭泣的台灣媽媽、哭泣的台灣母親,來表達她的心聲,來跟大家做最強烈的抗議。」

本土社團要求司法不應被利用或淪為政治整肅工具,呼籲民眾走上街頭捍衛台灣司法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2010加西巡迴演出開幕 觀眾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