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引起連日爭議後,美牛舌政策出現轉彎,衛生署和國貿局今天(週二)聯合宣佈,將對美國牛舌、橫膈膜、睪丸等3項產品,採取最嚴格的「逐箱查驗」,並建議廠商暫時不要進口。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以「非常失望」做回應。

雖然前一天才說牛舌進口合法,不過衛生署、農委會和國貿局20號齊聲說,建議廠商暫時不進口。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說:「為保護國人安全及消除疑慮,針對這次國貿局核准項目之牛舌、橫膈膜、睪丸等,行政院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採取最嚴格把關,逐箱查驗,並請國貿局通知所有進口廠商,明確告知,國內消費者對此三項產品仍有疑慮情況下,建議暫不進口。」(1』38~2』06)

官方說法被認為態度轉彎,去年5月衛生署開會定義,牛舌牛鞭等牛雜部位不屬內臟,准許進口;經濟部也配合修改對外公告;之後美國農業部更宣佈,牛舌等特定部位可輸台。不過,消息曝光後引起輿論爭議,19號衛生署堅持進口合法;但隔天衛生署就建議廠商暫不進口,並且擴大「逐箱查驗」的項目。

至於美方反應,美國貿易代表署早些以「非常失望」回應,認為逐批查驗的作法,不符雙方協議。AIT處長司徒文星期二批評,部份人以政治目的反對進口。

AIT處長司徒文:「在英文沒有定義的那麼清楚,我們可以說internalorgans(內臟),或offal(內臟),但你們在中文上的定義比我們英語更詳細,我覺得人們對於那個議題有點小題大作,牛舌從來都沒有爭議。」

據瞭解,日前申請牛舌等部位來台的廠商,主動願意撤銷進口,453公斤的牛雜確定不會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夏明淵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內涵 帶給藝文人士心靈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