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近四千個座位湧入滿場觀眾,都是來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來聽聽台灣中部藝文界人士談談神韻帶給他們的感動。

第一次來看神韻的張明善,平時熱愛水墨繪畫,他說,神韻內涵結合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特色,讓他感觸特別深。

水墨畫家 張明善:「她可以說是世界歌舞文化裡面非常突出,而且非常優美,也非常壯觀的一種舞蹈。個人看了以後呢,深深的感受到中華文化她的博大精深。」

神韻演員的舞蹈讓張明善領略到中華文化的精彩。

水墨畫家 張明善:「每一個民族她們在各個不同的地區,她們把她們跟大地生活在一起的這種感受,透過歌舞把她表現出來,可以說是非常的多樣,而且變化非常的豐富。」

在嶺東科技大學任教的陳德黽也是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會員,他深深被神韻演員服裝的色彩所折服。

嶺東科大視傳系兼任講師 陳德黽:「我看服裝的搭配,在對比色彩裡面,又具有一種柔和感覺,然後從各民族的色彩來講的話,可以把各民族的那種色彩突顯出來。」

張明善和陳德黽都說神韻藝術團應該要推廣到全世界,讓更多人瞭解中華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智安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歌劇之父觀神韻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