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四月中旬到五月初,是台南縣梅嶺螢火蟲的活動期,在黑夜裡看到百萬螢光的心情讓許多遊客十分難忘,帶您一起去體驗。

梅嶺的螢火蟲大部分屬於黑翅螢,在四月中旬到五月初為牠的活動期,近年來台南縣政府與當地農民,努力營造一個沒有污染的生態環境,所以營火蟲一年比一年多。

楠西休閒協進會理事長 洪文王:「五年前的時候由數量少少開始,我們一直維護,用自然維護,盡量不噴草劑,也沒噴農藥,一年一年就數量增加,因為我們鋤下來的草都變成螢火蟲食物的來源。」

螢火蟲本身是很脆弱的生物,牠需要有很好的環境,包括濕潤的水氣、足夠的覓食空間、沒有受污染的棲地,以及沒有被破壞的生態環境,所以它是一個生態的指標,基本上螢火蟲可以在這裡居住、繁殖,表示這個地方自然生態環境非常好。

台南縣觀光處長 陳俊安:「四二二是世界地球日四十週年的一個紀念活動,那我們提出了「綠行動愛地球,梅嶺賞螢生態遊」,希望遊客能夠一起到梅嶺來欣賞百萬隻的螢火蟲。」

遊客:「超多的!」

遊客:「我們是沒有再往上走,如果再往上走一點,應該會看到更多,下次再努力再過來。」

要欣賞到百萬隻螢火蟲閃閃發光,可不是那麼容易的,首先要挑戰你的體力,在接駁車終點站開始還要走上一個多小時的爬坡山路,來到海拔一千一百公尺,也許在你氣喘呼呼的同時,有機會看到像銀河般的螢火蟲出現在眼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謝淑芬 陳芳英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AIT高雄處長 兩年三看神韻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