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世博場館建設過程中,拆遷了超過1萬八千多戶民宅;他們多數人選擇妥協和沉默,但有成百上千人選擇要求公平拆遷補助款的權利而走向上訪路。一位大陸作家將訪民的遭遇記錄出書,近來在網路上備受討論;書籍日前在台灣正式上架,帶領讀者洞察真實對岸。

人被釘在十字架上,頭上是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的顛倒城市;作者杜斌的新書《上海骷髏地》,封面和書名都令人印象深刻。

出版社總監 張輝潭:「第一印象就是很驚訝,書裡面講的東西,跟我平常認知的上海,這個所謂國際大都會,有很大的落差。」

為什麼會協助出版這本64頁的簡體字書籍,出版社總監說。

台灣出版社總監 張輝潭:「他的觀點,很多都是照片在說話,也沒有去做刻意渲染。很真實的,記者媒體該做的事」「談的比較是屬於人權,甚至人性,那又有一點政治、經濟的關懷在裡面,其實對我們來講,都是具有社會教育意涵」

書中記錄上海世博難民們的血淚遭遇,相關圖片更具震撼力。是中共的禁忌話,也讓讀者洞察真實對岸。

出版社總監 張輝潭:「我們自由,我們可以出任何的東西,而且我可以出大陸不能出的東西」

出版社總監 張輝潭:「我們一直說,兩岸之間要共榮,多跟大陸同胞一起去發展,但是我認為說,在這個前提下,你也應該去關心大陸的人權,以及大陸同胞受到的苦。」

言談中帶有理想,張總監希望把作者對於人性的關懷與社會的真相忠實的呈現給華文讀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演員的真誠撼動巴黎鋼琴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