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帶您看到的是:香港立法會補選星期一淩晨結果揭曉,五位辭職參與補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全部當選。利用補選實現變相公投的兩個民主派政黨表示,這次補選在中共與港府的打壓下仍有近60萬人投票,是新民主運動的開始。

立法會補選投票在週日晚上10點30分結束,選管會主席馮驊宣佈共有57萬9千人投票,總投票率為17.1%。五區補選結果在淩晨2時前後陸續宣佈,五位元前議員全部以壓倒性票數當選。發動五區公投運動的公民黨和社民連認為,這次投票是03年50萬人七一遊行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民主動員。

五區公投運動總發言人餘若薇:「今天大家一定不可以小看這50萬的票,其實是投給了一個很清晰的議題,就是廢除功能組別,同時落實真普選。所以你說五區公投這個意義是不是達到了?我相信這個是我們爭取廢除功能組別的開始。」

香港立法會補選當選人梁家傑:「有50多萬香港人,等待政府就2012政改方案的回應,所以今日是一個開始,並非是結束。如果建制派以為今天就這麼輕率的說公投是失敗,它們就可以大笑呢!我相信是笑的太早了,是錯判形勢。」

當選的前議員再次抨擊北京和港府的打壓和杯葛影響投票率。

香港立法會補選當選人梁國雄:「今天共產黨花這麼多錢這樣打壓,加上特區政府打壓,都讓我們拿到這麼多的票數,讓他們去收拾包袱。」

香港立法會補選當選人黃毓民:「恐嚇選舉,這個政府是最無恥的,是回歸以來最無恥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英國演出 各界名流藝術家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