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的國家級貧困縣,花大錢興建造價昂貴的形象工程,最近在網上爆出沒有有效使用甚至形同廢墟,百姓原本耕種的良田被佔用後,由於沒有得到補償,生活苦不堪言。

安徽省潁上縣八裏河鄉的「天下第一農民公園」,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興建直至今天;童話城堡造型的大門,看不見遊客出入;走入園區,雨後的跑馬場更顯得殘破及悽涼;公園西北角的白塔景點像個廢墟,塔邊階梯的扶手看似隨時都有崩塌的可能、塔上護欄內的地面則到處是垃圾和腐爛的東西;佔用50畝農地興建的「八裏河度假村」,1994年就已落成但至今仍沒有開業。

據瞭解,「天下第一公園」共佔用農田2千4百30畝,八裏河鄉農民人均耕地從92年前的2.306畝降到現在的0.821畝,園區內卻諷刺般的立著「保護耕地寸土必珍」的牌子。

土地被侵佔的農民沒有得到任何補償,還被要求到公園出義工。據該縣在1992所作的調查顯示,當時農民已家徙四壁、極度貧困,而土地被政府侵佔後,現在當地農民更是吃上頓沒下頓。強佔農田所建的」農民公園」,八裏河鄉的農民入園遊玩還要買門票,票價為60-80元,農民說根本消費不起。

類似八裏河鄉的的形象工程在中國並非個案,也是國家級貧困縣的海南陵水,佔用良田新建的多個高爾夫球場,因配套設施不健全,也根本沒有客人光臨。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葛萊美獎入圍者 感謝神韻超凡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