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民調,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台中市名列前茅,是都會型城市最受肯定的城市。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欣慰,不過也有議員強調,台中的治安與交通可是有相當的進步空間。

國內民眾選擇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台中市名列前茅,對此,胡志強星期一上午在台中視議會接受採訪時表示,民調像考試,有時是抽考,有時是大考,市府都會重視。

台中市長 胡志強:「台中市是名列前茅,是都會型當中最受肯定的地方,我想這是我努力的方向。」

台中市議員則認為,台中優渥的地理環境,是適合居住的主要因素。

台中市議員 黃國書:「有這個結果,不意外。台中市這個都市,在五都裡頭有先天的優勢,那台中剛好他的先天條件,比如說氣候地理位置人口比例跟整個都市的發展,事實上他蠻適合居住的。」

不過黃國書也不避諱強調,台中市的治安與大眾運輸可是有一大堆問題。

台中市議員 黃國書:「這個城市也有落後的地方,比如說大眾運輸系統一直沒有發達,台中市民不知道怎麼搭公車,台中市一直引以為憾就是治安的問題,一直都還是沒有辦法有效的解決。」

台中市民,則是直接表達對台中的喜愛。

民眾:「因為氣候最好,交通各方面都很適中,而且物價房租都是最棒的,我在台中已經住了好幾十年了。希望大家把戶口都遷到台中來,台中真的是全省最好的地方。」

民眾2:「我習慣這個環境,我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

民眾3:「喜歡,天氣好各方面也不錯,人情味也很夠。」

台中市年均溫23℃,終年陽光普照,氣候宜人,市民平均擁有的綠地面積全台第一,台中民眾相當珍惜適宜居住的良好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大陸人士向法輪功創始人祝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