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統馬英九就職兩週年之際,朝野兩黨各自表述,執政黨認為是改革大見成效,在野黨則認為只是讓財團及國民黨圖利,庶民則沒獲任何利益。有立委呼籲,希望未來兩年政府真正能夠為台灣人民的利益著想。

據自由時報的最新民調顯示,高達四十九.五三%的民眾不滿意馬英九兩年來的施政表現。民調並顯示,二○一二總統大選,民進黨不論是蘇貞昌或蔡英文出馬,支持度都贏過國民黨的馬英九。自由時報的民調一早就成了立院關注的焦點。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我們也見怪不怪了,自由時報如果關起門來自我感覺良好,那麼就然他們這麼做好了,它甚至會說下次馬總統選舉會狂輸蘇貞昌,對不對?它只要自我感覺良好就好。」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民調)基本上是讓執政者或在野者做一個參考,目前的民調如何,將來2012年才是見真章的時候,不要再去擦脂抹粉。」

總統馬英久昨天特別強調,改革已初見成效,並表示未來十年是黃金十年,會進一步推動改革。究竟改變在哪裡?國民兩黨不同調。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鴻池:「立法院在過去兩年來推動重大法案,跟馬總統政見直接相關的有49個案,裡面都涉及到國家的重大發展以及有關民生、福利。」

民進黨立法委員葉宜津:「四分之三的席次,他們要通過多少就可以通過多少,但是他們通過了什麼?庶民還是一樣痛苦,我們甚至發現它通過的法案,都是針對國民黨有利或者是財團有利的。」

另外,自由時報的民調還顯示,馬總統執政兩年,對於台灣與中國政治關係的變化,表示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者達到40.35%,表示滿意及非常滿意者為35.08%。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李華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觀神韻 比利時觀眾體驗神傳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