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旺季開跑,今年的焦點之一,就是出現史上最大的減資潮,高達82家上市櫃公司宣佈減資,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廠華映公司,減資近千億,減資比例高達6成,創下台股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減資案,在20日華映股東會上,股東們炮聲隆隆,要求管理階層同步跟「退」,減薪六成。

華映去年稅後虧損380億,今年第1季虧損29.89億。公司提出的解釋是,上游零組件缺貨導致產能未全開產生虧損。今年四月初,華映宣佈將減資新台幣998億8千多萬元,減資比率高達60.6%,引發部分股東質疑和不滿,要求經營團隊也同步減薪。

華映股東:「你們叫股東去看網站,叫股東去看公開說明書,那都叫股東去看就不用你財務長來回答問題啦。」「你告訴我們是要海外購量啊,結果你為什麼贖回公司債100億?公司債100億來講的話,你為什麼提前贖回?你的條約是怎麼去訂的?訂到一年多(就)要提前贖回?哪有這樣的,那強迫贖回是誰要贖回?是他要贖回,那你(華映)為什麼會損失了20億呢?」

「你的海外營收,尤其是會計師,你的營收認列是依據哪些營收認列??」「你採購的進價的標準是什麼?我們跟關係人買了六百多億,你映管是自己做的,那買價怎麼降不下來呢?因為你買一個就是虧了五分之三嘛,這怎麼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呢?」

華映股東:「你減資要減掉60%,你虧損一千億的時候,我們這樣子啦,我們待會兒,臨時動議的時候來提議,這些副總,跟台上這些董事長,我們可不可以建議你,你們減薪六成,對不對」

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對股東提出的高層減薪要求,表示會列為參考。至於下半年展望,經營高層信心喊話,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我們會在有限的產能之下,做最好的產品組合」

華映去年營運表現不佳,每股虧掉3.5元,淨值不到5元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也拖累了母公司大同必須跟著減資五成七,以補平虧損。這場股東會開了超過五個小時,其中還動用表決,才加速通過減資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明築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10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