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北京市最高法院和北京市公安局信訪辦門前,聚集了上千位來自北京各城區的訪民,他們不斷呼喊著口號抗議司法不公,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到場戒備。

據抗議的北京訪民描述,北京市公安局門口聚集的抗議民眾多達上千人,當局也出動上百員警和坐有員警的二十多輛警車在現場待命。

王永成:「人挺多的,有好些都是北京違法拆遷的,還有一部分是三河墓地的,去了好些個員警,員警可多了,連便衣帶員警和武警的,反正到處都是。」

北京訪民張淑霞:「他們(員警)沒敢抓人,我們這些個案的在那裏,到12點鐘的時候還坐有百十來人。」

訪民在現場不斷高喊:「法院不公、枉法裁判、官官相護、打倒貪官。」據長年上訪的張淑霞介紹,她家的宅基地被政府強佔,丈夫還被人殺害,她到現場抗議司法喪失公信力。

北京訪民張淑霞:「說一句不好聽的話,法院就是耍法的流氓,整個檢察委員會就是一個大流氓,還是法律上的流氓,所有的法律都被他們強姦了。」

訪民王永成的房子,被地方當局以綠化之名強拆後,用於房地產開發,他也到場抗議。

北京強遷戶王永成:「拆了之後,他(鄉政府)搞房地產了,我們走遍了信訪部門都不管,派出所還給我們拘留好幾回,還勞教我一年。」

據瞭解,這些抗議的市民大多數經歷訴訟後,沒有得到公平判決,或法院拖延甚至不理睬。

新唐人記者陳潔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卡迪夫演出 市長盼望神韻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