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富士康發生一連串的自殺事件,立法委員邱毅認為並非個案,而是中國大陸區域經濟發展不均衡下的縮影。

立法委員邱毅:「中國大陸的發展嚴重不均衡,造成內地的人要跑到沿海來工作,離鄉背景,在思鄉情切之下,壓力又大工時又長,得不到壓力紓解自然就發生問題,所以我覺得中國大陸政府自己要面對這個問題,你為什麼讓你區域經濟發展這麼不均衡」

在富士康發生連續跳樓事件後,中國大陸輿論將矛頭對準富士康管理層,對此,立委也提出看法。

立法委員邱毅:「如果你把它歸咎於是一個富士康公司,就是郭台銘的問題,那我覺得是不公平的,如果媒體把它炒作成,所謂富士康是一個血汗工廠,那更是不公平」

立法委員黃偉哲:「我覺得目前為止對鴻海不友善的,應該不是台灣的媒體或台灣社會大眾,對鴻海不友善的應該是中國大陸那邊的媒體,我相信中國大陸那邊媒體是可受控制的,所以說媒體的方向某種程度反映,當權者對鴻海的態度。」

立法委員潘孟安:「身為公司的負責人都應盡所能的去彌平這樣的事情,中國官方更應該協助廠商,而不是一味指責謾罵廠商」

富士康發生連續數起自殺慘劇後,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由鴻海生產代工產品的蘋果與戴爾等公司,也對自殺事件和工廠環境展開調查。不過與國際社會的反應形成對比的是,傳出中共官員近日下令要求大陸媒體淡化對富士康員工自殺事件的報導,並召回正在當地採訪的記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展演中華歷史 令人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