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燭光晚會前,支聯會舉辦論壇,探討六四平反問題。多位講者都認為,中共一黨專政是六四平反的障礙。有民眾相信,只有中共解體,六四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反。

研討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就六四能否平反以及何時平反進行探討,大約有100多人參加。多位講者都認為,一黨專政下六四很難平反。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中共領導層是絕對沒有意願放棄共產黨對政治權力的壟斷,既然不放棄對政治權力的壟斷,自然不會願意觸碰六四的問題。

也有講著相信,無論六四何時平反,邪惡的政權是不會長久的。

我要回家運動主席朱耀明牧師:你想想這個政權本身在四川的豆腐渣工程傷害無數的生命,大頭B的奶粉害了我們的下一代,三聚氰胺害了無數的小孩,你相信這些可以長存嗎?民心都會推翻它,人民都要打倒它的。

現場觀眾反應熱烈,紛紛控訴中共的邪惡和殘暴。有大陸民眾指出,共產黨是六四難以平反的禍根。

大陸民眾余先生:它(共產黨)為甚麼平反六四,六四是它專制的核心,平反六四是承認自己專制的錯誤。

(扒)21年了,六四何時平反依然是留在港人心中的疑問。也有市民認為,只有中共解體,六四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反。

香港民主人士柳玉成:中共解體,六四就會平反。而且大家會重新認識六四事件,對六四事件有一個更好的正確評價。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名聲遠揚 堪培拉觀眾稱來自天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