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士康星期二(6月8日)在臺北召開股東大會當天,有香港團體到富士康和蘋果電腦抗議,譴責他們的血汗工廠生產方式。有資深媒體人指出,富士康現象也許會終結中共靠血汗工廠牟取暴利的經濟模式。

口號:抗議富士康 反對血汗工廠

星期二是富士康及鴻海股東大會,也是主要客戶蘋果電腦iPhone 4G發佈日,但這一天也被定為「全球悼念富士康自殺工人日」。在香港,包括大學師生監察行動等十多個團體到富士康以及蘋果電腦售賣店抗議,反對血汗工廠,要求改善工人待遇。

對於富士康因為多宗自殺事件廣受批評,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指出,事件掀開了中共靠血汗工廠暴富的黑幕。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中國有幾億的廉價勞工,(中共)對他們進行非常殘酷的剝削,富士康事件是將中國經濟發展模式的秘密第一次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這對外資進入大陸投資也是一個警醒。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所以你要按照普世價值來做。你在裏面賺錢,不要賺黑心錢,你要有良心。」

富士康為安撫員工,兩度大幅調薪,隨即引爆國內一連串的加薪潮和罷工潮,蔡詠梅相信事件或導致中共暴富經濟模式的終結。

香港資深媒體人蔡詠梅:「中國靠奴隸式的工作方式壓低成本,提高自己競爭力的時代已經開始結束了,整個中共政府開始已經壓不住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比利時觀眾看神韻驚喜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