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週四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尖銳的批評中國拒絕改革貨幣匯率政策「阻礙」了全球經濟改革,並指出改革人民幣匯率將促進全球經濟均衡和可持續性增長,對中國也是有利的。

蓋特納在證詞中說,中國已公開表明,決定恢復匯率政策改革,讓市場在決定人民幣匯率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但還沒有決定何時和怎樣採取行動。

蓋特納指責中國拒絕改革匯率,說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被「誇大」的影響已經超越了中國國境。因為人民幣匯率與美元掛鉤,導致亞洲國家紛紛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干預外匯市場。

他還指出,中國成為美國出口業日益重要的市場。但重申,中國一些經濟政策仍然導致美國商家在中國市場上處於劣勢。

他說,中國改革人民幣匯率對美國和全球的經濟「至關重要」,「較為彈性」的人民幣匯率將允許市場力量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在全球促進強大,均衡和可持續的增長。

蓋特納說,歐巴馬政府將等待一系列國際會議,包括下月多倫多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之後才宣佈是否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墨爾本首場 博采無國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