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加拿大卡爾加裡市的華人先驅們在一百年來為卡城唐人街的發展和歷史文化承傳做出的巨大貢獻,卡爾加裡市於6月13號在卡城中華文化中心隆重舉辦了卡城華埠百年慶典儀式和卡爾加裡唐人街有史以來最盛大的遊行慶祝活動。請看來自卡爾加裡的報導。

慶典儀式於上午10點鐘開始,卡爾加裡市長保康利、多位阿爾伯塔省議員及卡爾加裡市議員出席了慶典活動。阿爾伯塔省議員高原代表省政府祝賀卡城唐人街建立100週年。

省議員高原:「我希望在下一個百年慶祝活動還能見到在場的每一位,祝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卡城華埠百年慶典籌委會藍風箏女士:「我們聚集在這裡,共同見證了卡城華埠百年歷史,同時我們也在創建新的歷史。今天將是卡城唐人街的第一天!」

儀式結束後,接近千人的盛大遊行隊伍從卡城文化中心出發,在唐人街區環繞一週。遊行隊伍載歌載舞、龍獅共舞,表達著卡爾加裡華人慶祝華埠百年歷史的喜慶。參加遊行的有多家卡城華人社團和組織。加拿大海軍儀仗隊、加拿大童子軍也參加了遊行慶祝活動。

遊行結束後,多位省市議員向籌委會的工作人員和所有支持者的努力付出表示了感謝。

據籌委會介紹,為了慶祝華埠百年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卡爾加裡華人社區和華人企業提供了超過120萬加元的贊助資金,卡爾加裡市議會提供了50萬加元的撥款。從6月到9月的慶祝活動還包擴文藝表演、圖畫展、家庭日和宴會等系列活動。

據史料記載,早在1883年就有華人來到卡爾加裏定居,後來隨著華人人口的不斷增加,唐人街幾經變遷。現在位於卡爾加裡市中心的唐人街的正式建立是在1910年,到2010年整整100週年。卡爾加裡唐人街一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清潔的唐人街之一。

新唐人記者石緣、蕭峰、蘭淇卡爾加裡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格萊美獎評委讚神韻是永恆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