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13號召開了全國公安機關「2010嚴打整治行動」,動員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為期7個月的嚴打整治行動。這是自1980年之後,中共第四次在全國範圍,展開長時間的嚴打。但外界評論,這種「以暴治暴」的行動,只會更進一步令社會治安陷入焦著。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嚴打整治行動重點打擊個人極端犯罪、黑惡勢力犯罪、電信詐騙犯罪等,以確保社會穩定,以及為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創造良好環境。在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利用世界盃組織賭球活動也被列入嚴打之列。

  

所謂「嚴打」,是「嚴厲打擊犯罪活動」的簡稱,也是中共歷年來以搞運動的方式,經常採取的手段。自1983年第一次嚴打以來,中國大陸已發動了數十次全國性打擊刑事犯罪運動。現在嚴打已經形成以共產黨各級組織為核心的,定期的群眾性運動。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員李平指出,中共每一次的嚴打,都聲稱打掉了數萬個黑社會、抓捕了數十萬甚至超過百萬的罪犯,但結果是,犯罪高峰一浪接一浪。李平還引用內地網友的話說,「最需要嚴厲打擊的是貪官,(難道)你們看不見?」「如果對公檢法整頓 7個月,我覺得可能比較有點效果。」

此外,不少分析人士認為,在嚴打運動的最高潮時,人權被侵犯現象也愈來愈嚴重。自1983年以來,中共當局多次推行「嚴打」,但是社會治安狀況越來越糟,不但激化矛盾,也加劇社會以暴制暴的情緒。

新唐人記者李明 薛莉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布裡斯班神韻演出獲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