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反對二十國峰會的抗議聲中,有許多少數族裔社區都表達了對中共和它的領導人胡錦濤迫害人權的抗議。下面我們就去峰會指定的抗議區看個究竟。

週六,加拿大不同社區的人士冒雨在安省議會大樓後面進行抗議。在一片喧鬧中,法輪功團體顯得非常安靜。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 李女士]「因為胡錦濤來訪,所以我們來抗議,希望喚醒他的良知,讓他想一想為甚麼只有在中國,還有那麼多法輪功學員被關在監獄裏面。應該立刻停止迫害。」

藏人團體中,有人把被中共囚禁的同胞的照片戴在頭上,以此表達對中共侵犯西藏人自由、人權和文化的抗議。

[西藏青年大會 次旺]「我們想讓胡錦濤知道,西藏人不會放棄抗爭。胡錦濤和他非法的共產黨政權應該離開西藏。」

維吾爾族社區表示,中共在新疆殺害他們的同胞,在漢維兩個民族間製造仇恨。

[維吾爾加拿大協會主席 圖達西]「停止宣判維族人死刑,停止殺戮,中共只會製造仇恨,讓維族人更恨中共政府。」

越南社區說,中共以索取領土為條件,給腐敗的越共政權提供支援。「越南共產黨把我們的島嶼給了中共。」

而越南人在共產黨統治下沒有自由和人權。

[抗議組織者 坦泉]「不要干涉越南,中共離開越南,因為我們是主權國家。我們將抗爭,與中國共產黨抗爭到底。」

埃塞俄比亞移民說他們的同胞每天面臨飢餓和疾病的威脅,但在中共的合作下,埃塞俄比亞政府只顧掠奪奧加登(ogaden)地區的自然資源,無視人民疾苦。

[奧加登地區移民 埃諾]「太多次了,中共政府無視奧加登人的哭訴。」

這些社區都希望二十國峰會將人權問題放在首位。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觀神韻 比利時觀眾體驗神傳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