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兩天的賽程裡,吸引各大廚師工會共襄盛舉﹔參賽廚師在五大菜系的指定菜中,展露功力,佳餚味美色香,現場來賓品嚐後,稱讚不已。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進入最後一天賽程,五大菜系高手盡出,道地正統口味的菜餚,除了送給評委評分,也一一送到貴賓席,供現場VIP品嚐。

貴賓張竹嫻:「松鼠魚很好吃,因為除了它名字很特殊之外,它的肉很細。」

貴賓詹舜任:「現在台灣川菜比較多,那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川菜。」

這次五大菜系的指定菜名分別是:

川菜:宮保雞丁

魯菜:爆炒魷魚卷

粵菜:薑蔥炒牛肉

淮揚菜:紅燒肚襠

東北菜:地三鮮

佳餚色香俱全,令人垂涎慾滴。

川菜廚師林大為:「口味就是雞肉比較嫩,有宮保的辣、麻,傳統宮保雞丁的那種味道。」

東北菜廚師陳立真:「我這次指定菜是地三鮮,口感應該是那種鹹鹹甜。」

評委主席曲運強:「中國菜歷史文化很悠久,其實不只這幾個菜系,還有很多的菜系,但是流傳比較廣的、影響比較大的就是咱們現在這個川、魯、粵、淮還有這個東北菜影響比較大,所以做為咱們的這個主要的菜系。」

無論煎煮炒炸、選手展現明快刀工和控制火侯的功力,吸引學校師生前來觀摩。

高雄餐旅學院老師林致信:「新唐人辦這個活動,我覺得無論是場地,無論是佈置,無論是對選手的這種禮遇跟招待,這剛好就是給我們廚師一個舞臺可以發揮。」

粵菜廚師宋明瑞:「每次來都非常興奮也很感動,因為可以把我們當廚師最高的榮耀,每個記憶都給它傳承下來。」

無論臺上選手,臺下學子,大賽希望提供正統中國菜的交流平臺,引領更多優秀廚師帶向國際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陳祖安、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前舞蹈演員: 從人間到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