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省連日暴雨成災,27日永吉縣新亞強化工廠7000多桶有毒的化學原料,被洪水衝入松花江污染了江水。28日水庫洩洪,永吉縣政府沒有事先預警,導致縣城內澇災害慘重。

據報導,28日吉林市兩處水庫潰堤,使永吉縣城遭遇罕見內澇災害,很多民房被洪水衝垮,積水最深達3、4米深,交通、供水、供電、通訊全部癱瘓。一列火車被衝出數百米,掀翻20餘節車廂,路上到處都是被洪水沖走的汽車。

吉林縣城民眾表示,當地水庫洩洪,縣政府沒有事先預警,導致災情更為慘重。

縣城民眾:「7000餘支原料化工桶被衝入松花江了。我們上游水庫洩洪的時候,永吉縣政府就沒有通知相關企業和居民轉移,就洪峰來的時候好多居民根本毫不知情就在家裏邊。」

 

27日永吉縣新亞強化工廠7000多桶裝有三甲基乙氯矽烷的原料桶被洪水衝入松花江,這種有毒化學物質會危害人體健康,引起民眾恐慌。

口前鎮張女士: 「永吉縣城都淹了一樓過了,那水都說有毒,現在都喝礦泉水。」

旺起鎮民眾:「現在看它已經漂過去了,這水就有一點渾濁,有污染的,現在我們絕大多數沒有飲用這個水。」

據報導,永吉縣受災人口約15萬人,口前鎮、北大湖鎮、岔路河鎮等鄉鎮災情嚴重,全縣有9個小二型水庫嚴重損毀,強制洩洪。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前舞蹈演員: 從人間到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