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關注一起疑似媒體遭打壓的案例,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東亞地區總經理廖淑慧,日前赴印尼巴淡視察營運情況,途中經新加坡時,被當地海關在沒有理由的情況下,禁止入境。對此,新加坡官方遲遲未透露原因。廖淑慧則擔憂,星國政府是否配合中共阻撓海外媒體。

在新加坡機場滯留兩天,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東亞地區總經理廖淑慧回到台灣,講述被新加坡海關拘押、禁止入境的情況。

希望之聲東亞區總經理廖淑慧:「一整個過程就是非常的離譜,因為沒有任何理由,也不告訴我任何理由,唯一我能夠猜想的是不是因為我職務的關係。」

廖淑慧表示,海關人員將她的資料輸入電腦後,示意其他人將她帶走,不准入境,也不給任何原因。她懷疑自己因為今年剛升希望之聲電臺地區總經理,成了中共打壓海外媒體的黑名單。

希望之聲總經理廖淑慧:「很多事件上面其實都能知道中共的黑手在不斷的給各國政府施壓,因為他的政治利益、他的經濟利益,那我想新加坡也不例外,他做得不太好,對於人權這件事情上。」

中華民國駐新加坡辦事處劉秘書:「我們已經知道這個事情了,然後我們也是有在跟新加坡移民署那邊連繫,他們是說,就是他們是有理由拒絕的,但是因為內部作業的關係,所以不方便現在還不能跟我們透露,不能公開,我們還在跟他們聯係。」

希望之聲電臺是全球第一家非營利華語國際廣播電臺,多年來致力突破中共新聞封鎖,2005年中共用軍方設備干擾希望之聲對大陸廣播,2008年甚至施壓印尼政府,干擾希望之聲有合作關係的電臺播出。

這次無理遭受金錢與時間的損失,廖淑慧表示,抵臺隔天她會再買機票赴印尼雅加達,然後飛往巴淡。

新唐人亞太電視管錦盛台灣桃園機場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歌唱家:神韻!超乎想像的雄偉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