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延長核發電廠的運行時間,目前不僅在德國政治家之間而且在民間也引起了激烈的爭論。用電量大的企業堅決要求把核電站關門的時間推後十五年,而核能源的反對者則走上街頭,用遊行的方式企圖阻止這一要求。再生能源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下面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很久以來,除了原子能發電,太陽能,風力和水力也可以發電,這些 是最環保的電力來源。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生物垃圾經過處理也可以用來發電。

位於福羅斯海姆‧威克爾的萊茵-美茵生物垃圾場的工作人員在早些時間就開始認識到垃圾的作用。他們把家庭倒掉的生物垃圾和農用的有機原料來做為再生能源的原料。簡言之:用垃圾來發電!

在垃圾場的門口掛了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歐洲最大和最先進的沼氣發電站」。經過幾道發酵的程序,垃圾中存放的能源釋放出來了。經過處理產生甲烷和二氧化碳,而它們正好是沼氣的主要原料。這個終端產品再被輸送到鄰近的沼氣轉化站,在那裏從垃圾中提取的生物氣體就可以被轉化成電力能源。

生物垃圾場的一名負責人格爾德‧朗斯泰連自己都被這個好主意而折服。如果我們聽到以下的數字,就不會感到奇怪。

「我們這裡存放著四萬五千噸生物垃圾。從這些垃圾中可以提取五百萬立方米的沼氣,他們可以轉化為一千萬瓦電力」,朗斯泰先生自豪的說,這些電可供三千戶人家使用。

德國聯邦政府將在九月底出臺一份詳細的能源方案。是否延長原子反應堆的發電時間,或者是否可以找到核能源的真正替代品,我們將拭目以待。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石油和煤的儲備在接近終點,而我們的垃圾卻在與日俱增。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震撼貴賓:傑出無以言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