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344):墨爾本慶雙十節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凌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今天首先帶大家去參加中華民國在墨爾本舉行的國慶慶祝活動,然後去看看悉尼人是如何過中秋節的。最後,我們要到澳州中部的紅沙漠,那裏有舉世無雙的神秘的大岩石──艾亞斯巖。

中華民國的國慶日是10月10日,又稱雙十節。1911年10月10日發動的武昌起義使清朝逐步走向了滅亡。為了紀念這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日子,亞洲第一個共和政體中華民國把這一天定為了建國日。每年的這一天,生活在海外的僑胞們都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現在,我們到墨爾本看看他們是如何慶祝中華民國建國99週年的。

中秋節起源於中國,是東亞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中秋節又稱為團圓節。中秋節不單單是華人的節慶,受中華文化的影響,日本、越南、朝鮮半島等地也用不同的方式慶祝這個傳統節日。有句話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讓我們走出家門一起去參加悉尼的中秋慶祝活動吧。

在澳州中部的那片紅色沙漠中,矗立著世界上最大的紅色單體巨石---艾亞斯巖。在當地土著人心目中,它是「土地之母」,是他們的「聖石」。因為它擁有特殊天然景觀和人文歷史,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艾亞斯巖引人入勝的地方還在於--在不同時間、不同天氣,能呈現出不同的景象。

各位觀眾朋友,今天的澳洲廣角就到這裡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三退柒仟萬和美國605號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