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任命習近平為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國問題專家、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批評中共「隔代接班」權力交替模式,與人民要求的政治改革背道而馳。他呼籲人民覺醒,不要再把希望寄託在中共新領導人身上。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表示,由鄧小平任命胡錦濤,江澤民挑選習近平為胡的接班人,到今次任命習近平為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共內部已經達成了「由現任領導人任命隔代接班人」的權力交替模式,但人民無法接受。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因為我們老百姓想要的是政治改革,而政治改革是要取消一黨專政,要走憲政的道路,使得權力受到合理的制約,從而避免腐敗的產生。」

習近平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預料2年後將出任中共總書記。程翔指出,中歷代領導人首要先掌軍權。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共產黨有句話叫槍桿子出政權,在一黨專政的情況下,你的實力不是來自老百姓的認可,而是來自一種強勢,有甚麼強勢比軍權更強呢? 」

程翔表示,經過胡錦濤的教訓,希望老百姓不會再把希望寄託於新領導人。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我們與其寄希望於這些一代代的接班人能夠帶給我們希望,倒不如寄希望於老百姓的覺醒,寄希望於老百姓的組織起來,團結起來迫使中共改變制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台灣選手林雯郁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