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中國異見人士準備在2011年6月1日正式推出「政府解密」網站,這是一個類似「維基解密」的網站,專門揭露中共所謂的國家機密,對抗獨裁,並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他們呼籲,大陸網民把政府的機密消息上傳到他們的資料庫。

一個化名為「深喉」的網站創辦人告訴香港《南華早報》,「政府解密」的網站運作團隊包括記者、編輯、律師和黑客等專業人士,其中黑客是為了防止外界對其網站的入侵。

深喉認為,將政府機密公開,使人民重獲知情權,是一場對抗獨裁的戰爭。它能推動民主,促進中國的政治改革。他表示,「政府解密」與維基解密沒有關係,但可以說是維基解密的中國版。

據深喉介紹,目前他們正在通過一些包括Twitter在內的社交網站進行聯絡,他呼籲大陸網友參與並提供機密消息。

有專業人士認為,「維基解密」網站的總部設於歐洲。它所揭露的內幕材料,雖然不被相關政府允許,但它的言論自由受到歐盟憲法保護。而在中國,「政府解密」肯定會觸怒中共。

不少異議人士擔心,「政府解密」行動過於公開,是否有足夠的技術甚至安全意識去保障「洩密者」的安全。有網絡專家指出,「政府解密」的七個電郵服務伺服器,有5個放在大陸,很容易受到當局監控。

有網絡觀察人士認為,中國大陸目前的情況下,能讓公民更主動地參與、公開圍觀、眾口傳遞的微博等,也許是更為可行的「洩密」途徑。

新唐人記者曲明、金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土耳其著名影星: 神韻是全人類的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