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部設在法國的倡導新聞自由的國際人權組織記者無國界星期二發表聲明,對從今年4月以來再次失蹤的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處境深感憂慮,並呼籲中共政府立即提供高智晟仍然在世的證據,同時敦促國際社會繼續向北京施加壓力。

記者無國界在聲明中不滿北京警方上星期拒絕受理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就高智晟再次失蹤的報案。

參與過陝北油田案、法輪功等案辯護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曾3次致函中國最高領導人,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2005年11月,他擔任主任的北京晟智律師事務所被北京市司法局停業。2006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

高智晟2007年9月再次被拘捕。高智晟本人透露,在50多天的拘禁期間他遭受了折磨和酷刑。2009年2月4日凌晨,高智晟被警方從陝北老家綁架,下落不明。高智晟的妻子兒女在友人幫助下離開中國,於2009年3月到達美國。

在國際社會強大壓力下,中國警方在2010年4月短暫地讓高智晟露面,但高智晟看上去明顯憔悴、消瘦,與被失蹤前判若兩人。但隨後,高智晟再次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真善忍國際美展 英國鄧迪市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