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獨裁統治下,房地產泡沫首當其衝

獨立評論(498):如何解決中國經濟崩潰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中國經濟二次探底的問題越來越熱鬧,更多的人對中國經濟不抱樂觀的態度,一年前中共吹噓的全球蕭條,只有中國一花獨放的情況出現了重大的變化,中共越來越擔心中國經濟崩潰。今天我們就談一談中國如何才能避免經濟崩潰。

草庵:中國經濟崩潰的問題,最根本的是政治制度問題,我們談這些問題需要一個前提,這就是在什麼樣的政治制度上談,在目前中共獨裁的政治制度上談,我的觀點是:中國經濟是否崩潰取決於房地產泡沫能否主動破滅,中國房地產的價格不大幅度下跌,中國經濟仍然隨時有崩潰的可能,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積累的財富將會被掠奪一空。要化解中國的經濟危機必須要採取三個手段,第一個手段是大規模向中國的商業銀行注資。

  

伍凡:銀行是一個國家經濟的心臟,只有銀行這個國家經濟心臟健康,才能恢復經濟造血功能,並將這些血液輸送到國家經濟的全身,目前中國商業銀行的大規模再融資就是這一個手段的體現。在過去的二十年時間裡,中共多次面臨著經濟崩潰,他採取的手段就是注資給銀行,朱鎔基時代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例證。當然,這個行為是代價的,這就是犧牲人民幣的利益。朱鎔基時代犧牲的人民的退休金、養老金、教育及醫療經費。

草庵:第二個手段是人民幣長時間的小幅度的升值。很多國際專家及學者都認為人民幣實際上被低估,但是維持人民幣長時間小幅度的升值,是當前經濟情況下中國不得不進行的政治選擇,貨幣的匯率問題更多的是政治博弈的問題,而不是貨幣實際價值的體現,人民幣長時間的緩慢的小幅度的升值將會是中國貨幣匯率的基本國策,一直到中國達到比較發達的國家水平為止,只有這樣才能吸引那些熱錢留在中國而不是蜂擁而出,犧牲部分國民利益換取中國經濟不崩潰,這可能是中共最可能採取的政策,一旦中國不順從這個利益,中國的熱錢就會迅速出逃,中國的外匯制度是以美元為基礎貨幣發行人民幣,這樣一來,中共就無法阻擋中國的經濟迅速通貨膨脹,而導致中國經濟迅速的崩潰。

伍凡:第三個手段是強力控制房價,主動刺破房地產泡沫。中國脆弱的經濟結構和社會矛盾,已經使得中國無法承受任何一次房地產泡沫,只要房地產在目前價格上任何一次泡沫型上漲,中國經濟必然崩潰並且導致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積累的財富將被掠奪一空。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中國的外匯儲備是三十年改革開放的最重要的成果,這是中國的原始資本,在貨幣意義上是中國的基礎貨幣,中國的其他一切財富都是這些基礎貨幣的衍生。中國要是喪失了這些外匯儲備,那麼中國的其他貨幣就是空中樓閣,沙灘上的堡壘,隨時崩塌,而泡沫高漲的中國房地產正在成為掠奪中國的外匯儲備,這些基礎貨幣的元兇。中國今年上半年以來,資金在流出,尤其是5月開始,中國境內的資金更是大規模的流出,這導致了外匯占款和外匯儲備的變化異常,資金大規模流出的影響很明顯,就是會使得外匯儲備的增長很小和負增長。

草庵:儘管人民銀行隻公佈到6月的外匯儲備數據,但是根據外匯占款數據的分析,我們仍然可以明確分析得出,中國外匯儲備在5月份開始連續幾月處於負增長和微增長的狀態,考慮到外匯儲備的投資美國國外等債券的利息收入,這樣的結果是驚人的,熱錢,外國資本等在過去幾個月中大規模流出中國,而這樣導致了外匯儲備被熱錢和外資掠奪一空的可能,沒有了外匯儲備,中國的原始財富和基礎貨幣就基本沒有了。

伍凡:這樣的結果是災難的:人民幣匯率崩潰性貶值,經濟崩潰,民不聊生。中國採取中國商業銀行大規模再融資恢復銀行的造血功能並採取人民幣匯率改革人民幣升值吸引熱錢放慢流出中國或者留在中國,暫時使得中國的外匯儲備贏得了喘息的機會,但是最大的危險在於中國的高泡沫的房地產,中國的房地產泡沫不破滅,中國房價不大幅度下降,中國的外匯儲備隨時被熱錢和外資掠奪一空。

草庵:由於中國房地產高泡沫,很多一線城市的房地產價格已經遠高於美國等國家,更是遠遠超過中國人民的實際收入水平,高企的房價收入比和房價租金比已經非常明顯告訴所有人中國的房地產泡沫空前大,和美國等國家的房價相比,更是缺乏吸引力。在中國房地產高泡沫如真理般存在的情況下,很多人,機構,尤其是國外對衝機構都在想如何做空中國的房地產,做空中國經濟,尤其是中國境內的熱錢和外國資本也是在想方設法。

伍凡:大家發現一個做空的策略就是:高價賣出中國房產,用所得的人民幣,換成美元,中國高泡沫的房地產使得熱錢和外國資本輕而易舉的高價賣出中國的房產,並用人民幣換向中國人民銀行換得大量的美元,這些美元又可以投資美國被低估的藍籌股和其他品種。這一做空和對衝的模式,在今年上半年以來,很多先知先覺的外資對衝機構都在採用,這是非常幸福的盈利方式,之所以說是幸福,就是因為中國房產太泡沫了,而中國政府對於房產的高泡沫無所作為,讓這些外資對衝機構將中國房產和中國的外匯儲備當做他們的提款機。

草庵:中國區區兩萬六千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在瘋狂的中國房市面前簡直是滄海一舟,大象腳下的螞蟻,還遠遠抵不上上海一個城市的所有房產和土地的價格,只要這種對衝模式能繼續進行,中國的外匯儲備將很快枯竭,中國經濟崩潰不可避免,除非中國房地產價格大幅度下跌。這樣房地產就無法作為賣出對衝的工具之一,中國房地產的高泡沫已經嚴重導致了社會的不穩定,貧富分化越來越嚴重,多少人在高房價面前已經毫無前進的動力,因為對未來沒有希望,多少優秀的年輕人毫無創新,因為年紀輕輕就成為房奴,抹殺了他們的靈性。

伍凡:當巴菲特在自己的臥室創業,當比爾蓋茨在租來的辦公室創業,當喬布斯在父親的車庫創業,當最優秀的美國年輕人絲毫不擔心美國房價問題而激情創業的時候,中國最優秀的年輕人在可憐巴巴的指望一套自己的房子或者作為房奴而苦苦掙扎的時候,這樣的國家是沒有前途的,目前中國高泡沫的房地產已經成為中國經濟崩潰的根源,中國高泡沫的房地產已經成為國際資本掠奪中國外匯儲備的利器,成為掠奪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人用無數血汗辛苦積累的財富的萬惡的手段。所以,要解決中國經濟崩潰的問題,除去政治制度上徹底改變,中共沒有更多的手段,特別是房地產泡沫的問題,這個問題關係到了眾多的中共利益集團,中共雖然喊了多次要解決房地產泡沫,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這就是政治和利益上的問題,今天我們從這個角度上談中國經濟崩潰問題,我們可以看到,除非政治制度改變,否則中共必然導致中國經濟崩潰。今天的時間到了,我們就先談到這裡,謝謝各位觀眾的收看,再見。

草庵:再見。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表演藝術家:神韻是真正的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