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最近批准了一项决议,对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70年前制造的“卡廷惨案”进行了谴责。俄罗斯的这项声明,被认为极为罕见,具有历史性意义,同时引起中国媒体的瞩目。

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在26号当天,为“卡廷惨案”作出了一个历史性的结论。声明指出,“过去的保密档”和出版物,都证明了斯大林和当年其他苏联领导人制造了这个惨剧。

“卡廷惨案”又被称为“卡廷大屠杀”。1940年春天,大约22,000名波兰军人、知识份子、政界人士和公职人员在卡廷森林被苏联军队杀害。

半个世纪以来,苏联一直声称卡廷屠杀是德国纳粹所为,直到1990年才承认事实真相。但一直没有坦承惨案是由斯大林下令主导。

如今俄杜马的举动,引起中国国内媒体广泛关注。《新京报》引述波兰议会外事委员会的话,表示钦佩,并认为这是一项突破。

《长江日报》则刊登评论员刘林德的文章指出,“承认卡廷事件元凶是国家的勇气”。文中表示,“我们看到一些国家为历史错误而表现出的坦荡胸怀和深沉忏悔。……但也有一些国家,缺乏这种勇气的坦诚,并极力试图把人民绑架在充满谎言的历史幻像之上。……”

反观现今的中国,20年前在天安门制造的“六四血案”,80年、90年代这一辈人几乎毫不知情;将近10年前,中央电视台栽赃法轮功而一手编导的“自焚案”,至今还有许多人被蒙在鼓底;而被网友们誉为“最牛的历史教师”袁腾飞,因为在课堂上批评了几句毛泽东,就遭到了封口的打压。诸如此类的情况在中国不断的重演。

中国博客写手“潇潇下”提出,什么时候中国的“议会”也能效仿俄罗斯,清算一下我们的前领导人所制造的一系列罪恶呢?!

博文中还引用青年学者刘瑜说过的:“一个国家走向怎样的未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如何面对自己的过去。”

新唐人记者黎安安综合报导。

其他推荐:

《神韵》2010全球巡回演出

视频百科 拓展您的视野!

宝莱坞著名影星赞神韵感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