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號,台灣立法院在議會中通過臨時提案,要求主管機關詳查申請來臺的中國官員或高幹,有無嚴重違反人權的罪行,一旦發現,應該不准許入臺灣,並且要求各級政府機關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人權惡棍,這是以國會高度通過「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世界首例。

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通過16位立委連署的臨時提案,不歡迎、不邀請、不接待,犯有國際人權重罪的中共高幹來臺,引發關注。

立法委員陳亭妃:「應詳察任何申請入國之中國官員及中共高幹,有無涉入嚴重違反人權情事,經發現者,應即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不發與入國許可,禁止其入國,除此之外,我政府並應通令我地方各級政府機關和民間組織,拒絕邀訪。」

提案立委說,台灣已經簽署人權兩公約,國會的人權提案過關,行政部門不得不正視。

立法委員陳亭妃:「中共的高幹來到台灣,所有的審查基本上都是由中國審查,台灣這邊基本上都比較被動;強壓人權的一個代表,甚至都已經被民事提起訴訟,刑事提起訴訟,如果我們還邀他來臺,是不是相對影響了我們所提出的這兩大(人權)公約,自己又自己打了一個巴掌。」

繼六個地方議會的人權提案後,全球第一個「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的國會提案,將持續引發甚麼效應,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聲援支持八千萬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資深媒體人 擋不住神的路使我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