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土機不停地運作,推倒了家園,推翻了農田,滿天飛揚的塵埃挾雜著百姓的血與淚。多年來,老百姓們忍了,為了這一片看似繁華的空殼﹔老百姓們讓了,因為政府的「面子」比甚麼都重要﹔老百姓們退了,鐵腕政策壓倒一切。而現在,老百姓們開始火大了,他們起來反抗,要跟這個讓民眾無路可走的政權拼了。

11月2號,雲南昭通鳳凰鎮,上千村民不滿當地政府的拆遷徵地協議,與前來施工的政府人員發生激烈衝突,村民們立起「反對強徵暴取」的橫幅,拿著鋤頭、磚塊砸毀48輛車,其中焚燒14輛車,連同警車也被推翻。村民們的集體怒火最終打退了拆遷隊伍,消息傳遍互聯網,網友回應「大快人心!」,「人民終於開始反抗官僚主義了!」。

昭通村民抗暴行動不到一天時間,11月3號,在安徽池州市梅龍鎮同樣因為拆遷問題,爆發大規模的官民衝突。池州市市長方西屏的一句話「不幹市長也要剷平梅龍鎮」,激怒了上千村民,市長的轎車當場被掀翻。

村民:「一個月之內就要拆掉,拆掉了又不給房子(安置)又沒有房子。恐怕有2千多戶啊!到甚麼地方去租房子?還有一個是一畝田規定(賠償)30,800,他(政府)只給一萬,我們又要買房子又要吃喝,那不是叫我們出去死嘛。」

這年頭掀翻車子、赤手空拳可能已經跟不上潮流了。武漢的一位老農民楊友德在今年6、7月學起電影「阿凡達」情節,搭起「炮樓」、自製「火箭炮」,防禦「敵人」侵襲他的農地。

楊友德:「我是被欺負的,我的合法權益也是被剝奪的,我不過就是拿法律武器來維權,我在用極端對抗暴力。」

《長江商報》記者:「門口(寫得)要做人不要做狗,也是你寫的吧?」

楊友德:「是是。我被他們打氣了。」

楊友德的炮火讓他「一炮而紅」,一人打退整支拆遷隊,令開發商和政府都害怕,也使楊友德拿到了高額的土地補償金額。這幾年來政府為了刺激經濟,大興土木建造基礎建設,瘋狂的圈地,瘋狂的拆遷,保增長實際是「保GDP」,農村被迫「城市化」,蓋起的華麗高樓卻無人使用。

「中國農業統計資料」一項5年前的數據顯示,本世紀初的幾年裡,中國每天消失著53個村落。《南方都市報》估計,愈演愈烈的「造城」運動中,今天消失的村莊肯定高於此數字。

今年10月,中國網友製作了「血房地圖」,標註和記錄近年來暴力拆遷的案件,呼籲公眾抵制強拆,並希望以此地圖,「獻給每一位在中國超速的城鎮化進展中經受苦難的生命。」

愈來愈多中國人生氣了,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當權者:我們受夠了!我們要討回自己的土地、我們要吃無毒的奶粉、我們要打安全的疫苗、我們不要這樣的專制政府!

新唐人記者唐宇、柏妮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神韻加東演出開始 總督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