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共近期對大陸維權人士的打壓變本加厲,星期日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在2011年新一年開始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中共製造白色恐怖,要求立即釋放所有維權異見人士。

包括支聯會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團體的二十多名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指出過去的一年是中國人權的寒冬,中共當局對維權人士、維權律師、異見作家、記者、神職人員以及上訪民眾的打壓越來越嚴重,擔憂中國人權狀況在新一年會進一步惡化。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現在有一個更恐怖的打壓方法,就是不用經法院審訊就將你軟禁了,我們來這裏就是抗議中共的白色恐怖。」

對於已經保外就醫的毒奶粉受害家長趙連海,至今仍與外界隔離,副主席蔡耀昌表明無法接受這種手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這是另一個的監禁,這個監禁是更加無恥,連一個所謂司法的程序都沒有,這個令人更加覺得憤怒和不能夠接受。」

蔡耀昌批評警方過去一年對中聯辦的保護越來越厲害,對遊行示威人士的限制越來越嚴重。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警方出動的人數都是接近一百人,我覺得這裏警方濫用了警權,嚴重限制我們市民和平集會的權利,我們對此強烈的譴責。」

抗議人士手舉一幅大型中國地圖,並在上面寫上民主中國的字樣。由於中聯辦照例不出來接信,他們不滿警方再次阻止他們遞信,在門前高喊口號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2010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臺立案拒人權惡棍 港政要籲效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