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智能手機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全球主要智能手機企業紛紛與操作系統軟件開發商強強聯手。谷歌以125億美元收購摩託羅拉移動,引起了世界手機市場的關註。也讓無償使用谷歌Android系統的三星等多家韓國電子企業感到面臨危機。

以電子「硬件」製造產業為主的三星電子與全球最大網絡公司谷歌強強聯手,曾拉動三星智能手機的快速增長。如今將直接擁有智能手機產業的谷歌也將和三星的合作夥伴關係搖身變為競爭對手。

8月16日,就谷歌收購摩託羅拉,三星電子總裁李健熙與三星內部高層等人士召開了會議。與會人士表示:目前無論電子硬件製造業如何發達,左右智能手機領域的還是谷歌和蘋果等軟件開發商。如不能提高軟件開發的競爭力,擴充軟件開發人員,會很難克服面臨的挑戰。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電子銷售的1920萬部智能手機中,約有90%就是使用谷歌提供的Android操作系統。以此可見三星電子對谷歌軟件的依賴程度。

僅在幾年前,摩託羅拉還是世界手機行業的霸主,與諾基亞平分手機市場。而如今這兩大手機業巨頭,卻因忽略軟件操控系統的開發,在普通手機升級為智能手機的過程中走向沒落。

韓國IT業專家警告說:目前谷歌宣稱Android操作系統依然對外開放,但直接擁有手機製造產業的谷歌,將在兩、三年內在自己生產的手機中引入其他企業所不能使用的功能。三星,LG等電子企業,如不能順應谷歌收購摩託羅拉帶來的變化,將可能成為第二個摩託羅拉。

新唐人記者金正然韓國首爾報導。

*大陸網友請用電驢下載愛博電視(或檢檔查找最新版本)(請注意ed2k連結勿斷行):

ed2k://|file|v.zip|3076198|775C9C44D3AB4194F53C4F35C899913E|h=TJFANF7EAHLQHHJJDMGERQASMLQQ5LCT|/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歐議會副主席:任何事都不能相信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