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拉開序幕。曾捧紅一代歌星,以作曲填詞聞名的香港音樂教父黎小田讚揚美聲是高雅的藝術,並預祝大賽成功,唱出好成績。

《問我》、《大地恩情》、《天蠶變》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香港電影電視曲,都出自作曲家黎小田之手。這位5歲童星出身,集演戲、唱歌、彈琴、作曲於一身的音樂奇才,曾獲1989年金像獎最佳編曲,以及2006年音樂成就大獎等。對於現今流行樂壇現狀,他坦言無論是在作曲或填詞方面,和當年典雅的風格都相差甚遠。

香港作曲家黎小田:「以前的流行曲,詞方面比較幽雅,典雅一點,現在塞進去就可以了,很多詞堆集在一塊,就沒有押韻了。」

一首歌要感動人,黎小田認為除了歌星用心演唱外,歌詞歌曲都非常重要。

香港作曲家黎小田:「譬如說以前有一個歌,石頭會變翡翠,那麼是佳句,就是這一句是,人家就很感動的,編曲編的好那就很好聽的,不好聽的會變成好聽。」

他認為美聲唱法是高雅的藝術,對欣賞者也有很高的要求。

香港作曲家黎小田:「你不會開貨車去聽(美聲),你一定是要有學問,學過的東西比較經典,品味高一點。」

聽聞新唐人電視臺將在紐約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他預祝大賽成功。

香港作曲家黎小田:「因為你們是美聲(比賽),給你們的祝福就是——希望你們唱好一點,希望你們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神韻網站-神韻百科-新欄目 深入瞭解神韻藝術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