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處公佈今年10月份物價概況,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去年同期相比,雖然年增率1.22%,比起前兩個月略降,但是隨著最近連鎖商店咖啡漲價,帶動10月份家外食物上漲2%,很多外食族一個月的伙食費就增加了一兩千塊錢,大嘆吃不消。

漲漲漲,鮮奶漲完咖啡漲、瓦斯漲完糖又漲,國內外食價格一月高過一月,年增率刷新近兩年七個月來新高,讓外食族的伙食費遽增。

民眾:「一直都在漲啊。」

民眾:「現在一天都要兩三百吧,以前差不多(一天伙食費)平均一百多就可以了。」

民眾:「每月開銷多了一兩千塊,就光吃的部分。」

主計處公佈今年10月物價概況,年增率達1.22%,雖然較上月回穩,但光是食物類,漲幅就達1.02%,除了蔬菜水果,奶、蛋、魚、肉、食用油及穀類製品全部都漲。想省錢,只好另找替代方案。

民眾:「盡量就(從)家裏帶便當」

民眾:「領人薪水,都吃自己煮的,出去餐廳吃貴啊。」

自己開夥也未必比較省,因為瓦斯從今年以來已經調漲六次。小吃店怕客人不上門不敢貿然跟進,只好自行吸收。

店家:「(這一波漲幅下來,每個月成本多多少?) 多0.5%有吧,少賺0.5%應該有,不是很好啦,來裡面坐一下,工人工錢又貴,賺錢不容易啊。」

行政院經濟景氣策略小組計劃先就六項民生物資關稅採機動調降,希望平抑大宗物資漲勢,但這一波物價有感上漲,已經讓消費者的荷包縮水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明築台灣臺北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藝術界人士贊神韻 無法言喻的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物價 有感 上漲 民眾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