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18)漢人媳婦重現原民編織風華:織出美麗布匹,是傳統美德,也是生活技藝。

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加國親善行

相信我們的觀眾都坐過飛機。但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這架飛機可不一般,它是一所能夠為病人開刀治療眼部疾病的飛機醫院。它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我們的記者秋旻帶你去一探究竟。

傳承賽夏籐編 展現特殊民族風

台灣竹工藝的發展,已有相當的歷史,祖先們就地取材,編織實用的日常用品。對於原住民來說,竹編除了是基本的技能,更加入了祖靈的傳說,不同的文飾代表著不同的意涵。今天我們深入苗栗南莊賽夏族部落,為您專訪到一位曾經獲得國家工藝獎的潘三妹老師,聽聽她努力保留原住民傳統文化的故事。

漢人媳婦用心 重現原民編織風華

在台灣泰雅族的傳統文化中,男生要出草,女生要會織布,才有資格紋面。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這項代表榮耀的技藝逐漸失傳。下面,我們去台灣苗栗石壁部落,看看一群泰雅族婦女,學習並延續美麗傳統的堅持與努力。

傳統洋傘業創新經營中 穩定發展

經濟不景氣,許多國內電子業正面臨放無薪假的壓力,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特別拜訪一家外銷全球的洋傘製造商,除了關心製造業景氣現況,也希望瞭解企業家是以什麼樣的經營方式,來開創自己的生存空間。

台菜創意料理競賽 提升整體教學品質

桃園萬能科技大學,舉辦第一屆全國美食創作競賽,有來自全國近百位大學生和高中生參加。這次主題是環保健康,學生們要以「有機醋」入菜,展現創意。

走出災痛 日福島觀光客包機遊臺灣

來自日本福島的311受災區銀髮族旅行團,一行約180人,19號抵達高雄旅遊。高雄市觀光局長陳盛山到機場接機,並贈送香蕉給團員品嚐,熱情歡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8Y5OKOGF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法國號演奏家:神韻演出超乎想像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