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來源: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2/14/a659152.html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外界除了把視線投射在中共政壇的權鬥之外,「維穩、打黑、濫權」引申的問題,也被放在這次的聚光燈下面被檢視,其中中共「政法系統」違背法律,濫用公權力的現象,被媒體形容已經「失控」了。中共「政法系統」如何擴權與侵犯公民權益,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先前掌管重慶「政法系統」的王立軍,於2008年9月起,兼任重慶公安局長,配合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打黑」。

近年來為了打黑、維穩,中共「政法系統」悄悄擴權。

「政法系統」包括法院、檢察院及政府的司法局和公安局。在實際操作中,「政法委」是中共各級政府負責領導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的「黨委」機構。對公安機關中的公安、警察的治理,主要掌握在「政法委」手中。

時政評論專家橫河表示,中共的「政法系統」是以「政法委」來貫徹「黨的政策」,而不是貫徹中國的法律。

時政評論專家橫河:「實際上,公、檢、法這三個部分應該是各自獨立的,在任何國家應該都是獨立的。政法委可以管公安、檢察院、法院,也就是他們想判誰就判誰,要抓誰就抓誰,這就是政法委在當中所起的作用。」

1988年5月19號,中共撤銷了「中央政法委員會」。1989年6月24號江澤民上臺後,他聲稱黨政分家等於取消了共產黨對政府的控制能力,於是在1990年3月,中共又恢復了「中央政法委員會」,並在中央、省、地、縣各級相繼成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特別 是江澤民決定「鎮壓法輪功」後的1999年7月,中共將「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與「政法委員會」合在一起辦公。

時政評論專家橫河:「後來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成立了610辦公室,實際上所有的610辦公室都設在各地的政法委辦公室裏面。很多都講:重慶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案例都特別多,而且特別惡劣,所以在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在案子沒有審判之前,政法委出來協調就把案子先定了。」

橫河表示,中共的「政法委」無法無天,凌駕法律之上。但是,在中共「政法系統」這種制度下,人人隨時可能淪為被犧牲的祭品。

法輪功修煉者:「我是2000年就受迫害了,那個時候還是賀國強在重慶當政的時候,監獄的冤獄遍地,真是冤獄遍地,太多了!其實也有很多普通民眾遭受冤屈被入獄的,殘酷的…折磨致死!可是確實這樣的事情,基本上聽不到甚麼動靜,都被封閉的很死。都是由政法委一手在操縱和管理。」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讓重慶的政法系統權力逐步擴大。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最大的司法不公,並不是來自法官本身的貪污腐敗,而是來自於上層的壓力。」

不過,這個情況不只出現在重慶,過去的十多年來,政法委系統一直被江澤民的人馬羅幹、周永康所掌控,權力無限膨脹,有證人出來舉證說,2001年開始,中共偷盜法輪功學員器官,從移植手術中獲得暴利。

有分析指出,王立軍內訌事件,將江控制的中共政法委黑幕曝光,江薄等勢力面臨解體。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周平、蕭宇採訪報導。

.更多影片請看新唐人電視台: http://NTDTV.com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下載網址及教學說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其他推薦:

《神韻》《SHEN YUN》

中國大陸突破網絡封鎖專用軟件:動態網 自由門 破網軟件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英文2分30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共 鎮壓 人權 九評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