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永康的政法委早就和中紀委結怨。按照中共體制內的說法,政法委管外務,是鎮壓百姓的工具;中紀委是管內務,查處各級官員的黑幕。周永康等江派通過密謀,使得政法委能進行擴權,政法委體制擴大到連中紀委、解放軍總參與總政、武警總部均列入其中。連中紀委都有人稱他們也快要變成政法委的二級機構。對此,中紀委的人也相當不滿。

文:【大紀元首發】300人手印材料轟動政治局 中紀委「恨死」周永康

.影片來源:NTDTV.com

5月10日,《大紀元》報導了一份全村300戶代表按手印材料在政治局傳閱引震動的新聞。5月13日,《大紀元》也報導了這份材料是由中紀委提議政治局傳閱。因為事關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黑幕,事件又很大,被稱為「小崗事件2012版」。其實在此之前,中紀委早就和周永康的政法委結怨。

300人手印材料震動政治局 被指「小崗事件2012版」

《大紀元》早在4月18日就已經報導,河北省泊頭市富鎮周屯村的法輪功修煉者王小東,無故遭泊頭市公安局國保大隊逮捕,留下一個6歲的孩子和70多歲的老母。此事引起了全村人的憤怒,全村300戶各派一名代表在呼籲書上簽名,要求市檢查院釋放王小東。

之後,300村民按手印的名單材料在中共政治局傳閱,並引發震動。有消息稱,中共多個政治局常委對此感到非常震驚。

近日,接近北京高層的人士透露,北京高層一些人士認為,這份300村民的手印材料,相當於當年鄧小平改革的「小崗事件」一樣,要改寫歷史了。

1978年的「小崗事件」也是由一張有手印的契約開始,成了當時中國農村經濟改革的一個起點,現陳列在中國國家博物館。

而這份300人的手印材料是經由中紀委提議政治局傳閱。

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曾經提議調查周永康

此前《大紀元》曾經獨家報導,在一個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胡錦濤宣佈對周永康進行調查。據悉,當時調查的提議者是中紀委書記、政治局常委賀國強,然後胡錦濤表態贊同賀國強的說法。當時與會者認識到胡錦濤、溫家寶現時對周永康的策略是「溫水燉青蛙」。

《人民日報》5月21日刊登了賀國強的文章《認清形勢堅定信心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文章特別將當年薄一波的秘書王益做為反面典型,被認為是賀國強替自己和舊部對薄熙來的「雙重複仇」。

2月中旬,《華盛頓自由燈塔》引用美國官員的話稱,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準備拿下習近平。此後,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的黑幕也越曝越大。

周永康早與中紀委「結下樑子」

周永康和中紀委之間的惡劣關係,最早始於2002年。

2002年12月,周永康接任公安部部長。有報導稱,時任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曾明確反對周永康任公安部長一職,並稱,公安工作有其特殊性,周永康是難以勝任的。但江澤民卻力挺周永康,說周永康在大企業、中央部委工作過,擔任公安部長不會有壓力,可以放開工作,帶進新思維。

在2007年,為了維繫對法輪功迫害的高壓政策,不被清算,周永康又被江澤民「硬塞」進入政治局常委。

但是因為中共體制內各部門職責的不同,周永康雖然手握政法委大權,對中紀委的人基本是「無可奈何」。按照體制內的說法,政法委管外務,是鎮壓百姓的工具;中紀委是管內務,查處各級官員的黑幕,並使之俯首聽命。從這個概念上來說,周永康的政法委只有被調查的份。但是因為周永康是常委,所以中紀委很多時候對周永康的人馬也無可奈何。

2011年,曾慶紅和周永康等江派通過密謀,使得政法委能進行「一拖一」的擴權,即擴大「中央綜治委」的功能,使之成為政法委之下的正式二級機構。

「中央綜治委」擴編始於2011年9月16日,其原名中的「社會治安」改為「社會管理」,意味職能的全面擴大。當時的官媒報導稱「在原四十個成員單位的基礎上,中央綜治委增加了十一個成員單位」,中紀委、解放軍總參與總政、武警總部均列入其中。連中紀委都有人稱他們也快要變成政法委的二級機構。對此,中紀委的人也相當不滿。

中紀委副書記馬□曾與周永康「對峙」

在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前後,因為掌握大量的薄周政變機密,徐明被周永康先行一步掌握。溫家寶讓中紀委副書記馬□設法把徐明儘快掌握到自己人手中。

根據港媒的報導,當時馬□派人以調查腐敗為名,要求公安系統將徐明交給中紀委。公安方面在請示周永康後拒絕了馬□的要求。

於是有人又拿出周永康的兒子周賦做生意的資料進行要挾,周永康見對方態度急迫,知道來頭不善,3月19日晚於是一面調動武警轉移徐明,一面調動公安加強戒備。中紀委這邊也馬上調動人馬,試圖伺機下手搶奪徐明。由於事發突然,驚動高層,為防不測,中共中央辦公廳調中央警衛局加強防範。

各路人馬各執其職又不明就裡地鬧哄了一夜,於是京城騷動,傳言四起。

中紀委第一副書記何勇與周永康「勢不兩立」

2009年1月12日,中紀委宣佈對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實施「雙規」,而鄭少東曾在當時被視為是周永康的「接班人」。

據報導,當時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在中紀委第一副書記何勇指揮下,「很快突破了黃光裕,抓到了鄭少東違法犯罪的鐵證。這時周才如夢方醒,但生米煮成熟飯,只好揮淚斬馬謖了」。

「被『雙規』的鄭少東在初期的抵抗被中紀委一整套攻勢瓦解後,開始交待問題,其中就有關於周永康兒子周斌的很多違法行為,利用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永康曾工作戰鬥過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賣官賣爵,尤其是利用其父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收取巨額『保護費』,替一些不法商人『鏟事撈人』等等。據說這些證據都十分『具體紮實』。」

指揮查辦黃光裕案的正是現任中紀委第一副書記何勇,在2000年前後就已經投向時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的令計劃。等令計劃成為胡錦濤大秘後,何勇對令計劃更是言聽計從。

中紀委第一副書記的職權相當大,而且是手握實權。按照體制內的說法,中紀委書記是「檯面人物」,即在政治局常委中投票發聲的,而第一副書記是「台後人物」,也就是掌握大權,實際運作的。

但是手握政法委大權的周永康也不買賬。中紀委在查國土資源部的案子時候,又「摸到」了周永康。當時,中紀委先查到了曾經任職國土部副部長李元的把柄。李元一直被認為是周永康的親信,因為周永康是第一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李元當年就是他的副手,周永康的兒子通過李元等人搞過地皮。

周永康發現有人在查他,於是「一方面通過賀國強叫停了調查,一方面下令公安部查一下是誰在調查。這一下,把暗中調查的中紀委辦案人員嚇個半死,只得趕緊收手。」

也有消息稱,當時主導調查李元的的人也是何勇。同時,何勇對「以這種方式停止調查『很不以為然』。」

.看影片:中紀委恨透周永康 「小崗事件2012版」也許改變【中國新聞視頻_周永康】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EAW121

中國真相最新新聞報導-ChinaBreakingNews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