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運動23週年,中共分崩動盪,各派爭搶放出平反六四,試圖騙取民心。北京對六四秘密轉向,港台高層梁振英、馬英九對六四「跟不上」的表現讓人看笑話。《自由時報》則稱,2011年總統選舉馬英九發表六四感言提及「六四事件遲遲未能『平反』」的問題,今年則不見六四「平反」字眼;吾爾開希3日表示「馬政府上台後,面對中共,國民黨的人爭先恐後扮白臉,沒人願扮黑臉……很感慨!」

文:【大紀元首發】平反6.4成中共各派搶手貨 馬英九梁振英「跟不上」

.影片來源:NTDTV.com

天安門六四學生運動23週年之際,正值中共政權分崩動盪時局,官方高層及民間不時傳出平反六四的呼聲,其中包括中共改革派以及當年參與支持殘酷鎮壓六四運動的江澤民派系人馬,各派爭搶插手平反六四,試圖騙取民心。

由於中國政局撲朔迷離,外界如霧裏看花。此情形下,香港新總督梁振英置身事外,三度拒絕對六四表態。臺灣馬英九每年紀念六四,今年感言中沒提平反,態度被批曖昧。

據悉,一些瞭解北京高層實情的中國問題專家們調侃:「中國政局變化太快,香港港督、台灣總統目前還跟不上,北京在秘密轉方向,港台高層的表現讓人看笑話。」

梁振英三拒記者發問 不作回應

6月4日,「六‧四」23週年的晚上,香港人與大陸同胞們一共有超過18萬人參加燭光悼念集會,破歷年記錄。特首梁振英卻兩日內三度拒絕回應六四,被轟是埋沒「梁心」。

上週五和週六,梁振英已先後被香港傳媒詢問他對「平反六四」的立場,梁先後以黑麵及「沒有補充」,三次拒絕回應。6月4日,大批傳媒在早7時30分已在候任特首辦守候樑上班,希望他對六四事件表態,但梁一直未有現身。

據蘋果日報消息,早上11時20分左右,梁振英的座駕駛返候任特首辦,在場記者即時大聲詢問梁是否支持平反六四,但他充耳不聞,甚至連正眼也不看一下在場的記者,與保鑣及職員步向升降機,其間繼續展露笑容。

這時有記者提高聲線提問:「點解要迴避六四問題?」「你今晚會唔會去天後(六四維園集會入口)體察民情呀?」梁也一於不理,不作回應。梁振英下午與十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在候任特首辦見面,其間仍在守候的記者再兩度追問他對六四事件立場,他仍不作任何回應。

有份出席會面的立法會議員何鍾泰企圖為梁開脫,指他若因有困難而不表態,是可以接受,又指六四事件不簡單,要一段時間才能弄清。支聯會則繼續轟梁埋沒「梁心」,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梁振英是出賣良心的特首,他不能代表香港人,應受譴責。

此前各大媒體盛傳,內幕人士揭露,梁振英是臥底香港幾十年的中共地下黨員。

馬英九今年六四態度曖昧

6月4日,馬英九發表對「六四事件」感言,他表示未來兩岸可透過民間團體開展民主治理、人權維護等領域的交流對話。而媒體則批馬在選前與選後的六四感言「批中力道」差很大,且今年的感言中未提「平反」字眼。

6月4日報導,馬英九表示,處理「六四事件」遺留的傷痛,可作為政治改革第一步。「我們認為,這將有助於彌平歷史傷口、拉近大陸當局與人民的距離、改善國際形象」。

馬英九認為,大陸當局若能在經濟高速成長下採取配套的政治改革,如當局順勢而為,擴大政治參與、完善人權保護、善待異議人士,將有助大陸穩定。

他說,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雙方共同繼承先賢留下的寶貴文化遺產,諸如「子產不毀鄉校」、「天下為公」、「選賢與能」、「仁民愛物」、「民貴君輕」這些隱含自由、民主、人權的進步觀念,值得重視與保存。

對於馬英九的六四感言,臺灣媒體《自由時報》則稱,2011年總統選舉期間馬發表的六四感言中,還提及「六四事件遲遲未能『平反』」的問題,今年則不見六四「平反」字眼;

據聯合晚報消息,六四民運領袖吾爾開希3日表示「馬政府上台後,面對中共,國民黨的人爭先恐後扮白臉,沒人願扮黑臉……很感慨!」

吾爾開希說,馬在1990到2008年都聲援六四,馬曾說「六四不平反,兩岸沒有統一條件」,但當選後卻在2009年公開肯定中國關注人權有長足進步,「我們當然相當擔心!」

6月5日早上,馬英九接見由美國前駐聯合國代表波頓所率領的美國知名智庫企業研究院訪問團時,又特別提及「平反」六四。由於馬英九昨天對六四的聲明中,並沒有「平反」兩字,外界認為,馬英九似有意藉接見場合,講出「平反」兩字。

中共各派爭搶平反六四撈民心 江派殘餘勢力想插手搶風頭

此前,海外媒體廣泛報導,中共高層溫加寶、習近平等人有意平反六四,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總理溫家寶近年3次在中共高層秘密會議上提出為「八九民運」平反。

也有報導指稱習近平上任後可能會平反「六.四」。習近平指示自己手下的十八大籌備組,由中組部長李源潮牽頭成立專門小組,草擬一份「八九民運」平反的具體實施可行性報告。

在人大副委員長會議上,三名人大副委員長路甬祥、韓啟德、蔣樹聲聯署提出呼籲和建議,致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提「六點呼籲和建議」,要求平反「六.四」。在全國政協黨組會議上,白立忱政協副主席也提出平反「六.四」。

而人大委員會和政協正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吳邦國和賈慶林所掌控的「地盤」。

多年來,江澤民一直被認為是「六‧四」的最大受益者。江積極參與鎮壓「六‧四」學生運動後,被中共看重,正式發跡,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成為集黨政軍三權為一身的獨裁寡頭。

網傳江澤民自知不久人世,年初將一份「政治遺囑」交由曾慶紅保管。並要求死後公佈於世。其中令人瞠目的核心內容是:天安門事件鄧小平親下開槍令;六四必須平反;胡耀邦、趙-紫陽應該重新評價。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香港總督、台灣馬英九都在看中共的臉色,但都跟不上北京的內變,實際上中共高層內部各派都是在爭搶平反六四,撈取民心和奪得生望,在當前中共政局搖搖欲墜下,平反六四已經變成搶手貨,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血債派也在插手,想往自己臉上貼金,因為鎮壓六四的直接責任人鄧小平已經死,江澤民已成植物人,就剩下周永康和曾慶紅。

法輪功問題是中共無法繞開的死劫

隨著王立軍事件之後薄熙來倒台,江系式微。江系所嚴密把控的「百度」,一度出現「趙紫陽紀念館」、「六四的真相」,以及「轉法輪」、「偽火」等等字樣,有分析人士指出這並非尋常之舉,正是胡溫要試水溫的舉動。

伴隨著各界對六四平反的呼聲,對中國最大冤案,法輪功平反的呼聲也越來越大,成為中共繞不開的劫。海外媒體報導,溫家寶不僅在高層提出政改和平反六四,同時提出要平反胡耀邦、趙紫陽,甚至提出平反法輪功。這一直遭到周永康和薄熙來等江系的反對。

石藏山表示,六四之前中國的政治局勢,社會改革開放,經濟文化的發展都是在往越來越好的繁榮方向進展,但六四事件以後,中國民主開放的大後退,江澤民的上臺,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導致了整個中國政治局勢、司法及社會發展的大倒車。

石藏山分析認為,目前溫家寶籲給法輪功正名,支持溫家寶的力量正試水做壓力測試,此事將成為世界為之矚目的焦點,關係著中國社會的巨變。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