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鼎邦,台灣科技界人士、法輪功學員,6月15日前往江西探親遭到中共國安單位綁架。6月26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文證實了中共國安綁架和扣押鐘鼎邦 ,並羅織其罪名為「一台灣人攻擊破壞大陸廣電設施被監視居住」。台灣各界疾呼馬政府應正視此案件並積極援救鐘鼎邦。

文:【大紀元首發營救鐘鼎邦 人權律師邱晃泉:台灣政府態度受檢驗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針對台灣科技界人士、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前往江西探親遭到中共國安單位綁架,台灣知名人權律師邱晃泉認為,台灣政府除了有義務積極營救,更應藉此機會把「中共迫害法輪功是錯誤的」這一個問題講出來,才是點到問題的根源。

53歲的鐘鼎邦是國立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研究所碩士,因返鄉探親,6月18日在途經贛州機場時,遭到中共國安單位以「協助調查法輪功」為由非法綁架。據大陸親友瞭解,鐘鼎邦目前應在贛州市所轄的章貢區遭到專門執行迫害法輪功的國保及610的監視居住中,確實地點不詳。

有分析指出,這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陣營及其政法委系統,在深陷薄熙來案件、政變密謀曝光後,欲垂死掙扎、連續發動一系列的恐怖暴力行動,目的是藉加劇打壓維權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趁亂中反撲。

邱晃泉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扮演積極營救的角色,特別是這案子涉及到法輪功被迫害,「法輪功被迫害是百分之百的人權迫害」,台灣政府必須以這樣的立場對中共發聲,如果把這樣的事件當成是中國內部的司法程序問題,那這案件就很難得到解救。

邱晃泉強調,法輪功是非常單純的言論、思想、信仰的自由實踐,沒有一個國家把法輪功當成違法,為什麼獨獨中共當做違法,即使在台灣和全世界都沒有這樣。

如今台灣的公民在大陸遭到不公的對待,中共還冠以違反國家安全等罪名,這些罪名其實都是迫害法輪功的一環,那麼台灣政府的態度和立場就受到外界檢驗,「台灣政府對於中國的主張,必鬚根本地把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不對的,這一環節的問題講出來,如果沒有講出來其實是沒有點到真正的要害。」

其次,在新華社的報導中提到,鐘鼎邦涉及向大陸郵寄廣播電視插播器材及以專業設備干擾轉播大陸電視節目的衛星信號,邱晃泉表示,中共管制資訊傳播的方式根本是不合理的,而傳播的內容又是推波助瀾地在滅絕法輪功,這本身其實就是迫害。

邱晃泉認為,在中共高壓管制下,人民不得以採取行動,就如同當年台灣對於頻道管控,逼得一些人必須走入地下,形成地下電台一樣,後來台灣政府也承認錯誤,開放頻道,很多電台才由地下走到地上。

由周永康主導的國安系統非法綁架法輪功學員,並且用國家內部法律來正當化其行為,邱晃泉認為,台灣政府有義務為自己的人民在其他地區遭受到不公的待遇發聲,若不能採取有利的發聲,則可能淪為迫害法輪功的一員。

arrow
arrow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